牛仔褲後面的皮標是什麼作用呢?

家裡的牛仔褲是不是多到滿出來了呢?

 

但是每次來B.LOW 看到新的版型又忍不住多帶一條回家呢?

 

不用捨不得丟棄10年以上的褲子,因為牛仔褲穿久了真的會變形。

 

(如果你收藏的是原始牛仔或是你是養牛人的話,那就好好收藏吧!我們欣賞你)

 

阿!不小心講偏了~

 

在挑選牛仔褲時,大家是否有注意到牛仔褲後方的那塊如名片大小般的皮格標籤呢?

 

很多人都認為那個不起眼的皮標並不具任何的意義,但他可是能夠將一件平凡無奇的牛仔褲增添魅力的重要角色。

 

1936年,牛仔褲大牌 Lee 開始使用皮格標籤,目的是為了「商業辨識」,並在上面印製大大的Logo 成為他們標誌性的特徵,以當時的環境及整個服裝產業來說,這可是一個相當前衛的設計,因此有許多的很多牛仔品牌也陸續跟風,從此之後,牛仔褲後方繡上皮革標籤成為了一種時尚潮流的展現。

 

除此之外,皮格標籤其實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固定皮帶」,因為布料的關係,牛仔褲在穿了一段時間之後,會隨著每個人不同的身形產生形變,因此許多人會在穿了很久的牛仔褲上繫上皮帶來維持褲子腰圍的鬆緊度,這個時候,皮標就扮演著固定皮帶的角色,Hold 住身上那充滿年份及回憶的牛仔褲。

 

下次在挑選牛仔褲的時後大家不妨可以多多留意一下皮革標籤的可愛小細節喔!

2 回復

評論已關閉。